一停鸥.

会有。
头像:@黑崎isashi

【鬼灭乙女】情书

ღ  炎/风/岩/水/惨

ღ  正剧、现代paro

ღ  ooc我的,撞梗我的,别骂,会哭




Ver. 炼狱杏寿郎


      你在历史组教员室的门口踱步,无数次想要抬手叩响铁门,却又缺少了几分一往无前的勇气。

 

      无奈叹气,将手中的粉色信封举过头顶,迎着残存的几抹夕阳余晖,好像能看到折叠好的信件上密密麻麻的小字。

 

      “照岛少女在干嘛?” 铁门毫无征兆地从里面拉开,比阳光还要更温暖的宽阔胸膛将将贴上你半屈的手肘。

 

      !!!

      

      你慌张地将近乎抬平的上臂收回,却被男人拽住了左手的手腕,成年男人滚烫的掌心像是要在你的皮肤烙下抹不去的印记。

 

      “炼…炼狱sen sei………” 你小心地挣扎,可那力气微弱,和欲拒还迎也没什么区别。

 

      男人的视线扫过葱白手指捏住的少女心思,可能是因为还没做好心理建设就被暗恋对象撞到,淡粉色的封面已经被抓出了几道褶皱,甚至还有继续加深的趋势,纸张也开始变形。

 

      “唔姆!是给炼狱的吗?” 男人使了个巧力将被你摧残得不像样的东西抽(出。

 

      淡粉一点点从指肚擦过,直到剩下的只有一团空气,你才如梦惊醒般想起这个东西不能被他看见。

 

      “炼狱sen sei,这个不是给您……”的

 

      男人的手臂箍住你后腰,像是要嵌进去一般的力度打断了你还未说完的话,你被带着扑进手臂主人的怀抱。

 

      侧脸贴在男人的锁骨,不知是男人的体温过高传递给了你,还是来自暗恋对象的亲昵让你从头顶熟到了脚趾。

 

      “少女撒谎,明明写的‘炼狱杏寿郎亲启’。” 男人微低头,说话时吐出的气息便全然洒在你的发顶。

 

      太羞耻了………被喜欢的人搂在怀里,手臂呆呆地垂在身侧,不知道该放在哪。男人还在一点点展开写满少女情思的纸张,马上那些矫揉、细腻、杂乱无章的文字就会被男人尽收眼底。

 

      幸好已经快到清校的时间,你不用担心自己的窘态和两个人之间并不合时宜与伦(理的姿势会被人看见。

 

      “唔姆!原来少女喜欢炼狱‘写板书时将袖口卷到手肘,小臂用力会鼓出肌肉和…………” 你抬手捂住男人开合的唇瓣,顾不上什么上下尊卑,只想让他把嘴闭上。

 

      乞求的鹿眼对上鎏金双眸,像是读出了你的羞赧,男人冲你眨眼。你松了口气准备收手,却觉得手心染上了一处湿润温暖。

 

      手呆呆地停在半空,像被按住了暂停键,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只厚实的大手紧紧抓牢,十指相扣。

 

      “炼狱也喜欢少女。” 

 




Ver. 不死川实弥


      “哈?又让老子帮你收拾柜子?” 白发男人两只手捧着60cm高的卷纸,小心地不让最上面的掉落到地上,侧头将通话中的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


      “…别撒娇!好好说话!” 男人训斥的话语磕磕绊绊,在向来不怕他的你听来,更是完全没有威力。


      “行了行了!麻烦死了,就这一次。” 架不住你带着五个加号的软糯嗓音,男人硬撑着暴躁的外设,嘴里不饶人,眼底却荡着醉人的柔光,“你挂,老子这边忙。”


      马上要放春假了,你的柜子里东西多得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拿回家,懒得收拾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然是某个贤惠的男人每次都会帮你。


      说好的“就这一次”,让你想想,大概已经五六七八次了吧?反正只要你撒撒娇,不死川实弥就会过来,一边骂你“没有条理、邋遢、乱糟糟的”,一边埋头苦干,在你装模作样想伸手帮忙的时候,将你推开,按在椅子上,让你“别添乱”。


      “Sa~ne~mi~” 你挥别了办公室里的同事,坐在办公椅上晃着小腿等男人下课。白色的发丝在走廊里一闪而过,你习惯性地张开手讨要抱抱。


      “咳…还在学校里呢。” 男人说着不由衷的话,身体却自然地将你从椅子上抱起,一只手托在下面,一只手搂住你的腰际。


      “Sanemi,你的脸红了诶~” 你不老实地伸手戳戳男人快要烧起来的俊朗脸颊,换来男人一个怒瞪和一句没有杀伤力的“啰嗦”。


      “坐好了,不许动。” 将会打扰他干活的你放在办公桌上,顺手从兜里掏出一个果冻,是你最喜欢的苹果味道,放在你摊开的手心,像是在照顾小朋友一般。


      你乖乖点头,撕开果冻的封皮,小口小口吸着上面的汁(水,偶尔抬眼看男人将你柜子里的东西一点点装进纸箱。


      “照岛清光。” 收拾到抽屉的男人一字一顿叫着你的名字,在你疑惑的挑眉时将一张信封拍在了你的腿边,“给老子解释解释。”


      手掌拍击桌面的清脆在几页纸张的掺合下增添了几分沉闷。


      “什么东西呀?” 你将小勺含在嘴里,手指灵活地拆开封面,抽(出粉色的信纸,快速浏览,之后镇定自若地叠好,放回原位,“不过就是情书嘛。”


      如果忽略你开始游移的眼神,确实看不出丝毫慌乱。可男人太熟悉你那种做错事就不敢和他对视的小习惯。


     “不过是情书?有老子,你还敢收情书?怎么?嫌老子年龄大,喜欢高中这些毛都没长齐的小男生?” 男人两步迈到你的身前,带着薄茧的手心触及你的下颌,逼着你与他对视。


      “瞎说什么。” 男人靠得太近,呼吸间的气息喷洒在你的脸上,几乎燃起簇簇火焰。你不自然地将视线下移,拒绝看他紫眸中的暗涌。


      “你连老子的情书都没收………” 男人将头埋在你的颈侧,带着点委屈的嗓音响在耳畔。


      你心里刚升起一点的别扭被男人示弱的可爱样子浇了个透,抬手在男人背后轻拍,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应该是没处理干净,最喜欢的就是Sanemi,没有别人。


      等男人被哄好,又重新开始打包,你才想起什么,转头问道:“所以Sanemi给我写过情书?”


      “闭嘴!” 男人,你的名字叫恼羞成怒。





Ver. 悲鸣屿行冥


“清光:


       近来可安好?修行是否日夜不辍?呼吸·常中是否得以长时间维持?剑技是否精进些许?一定是有的吧,毕竟你是在下见过的内心最坚定的姑娘。


       也许你收到信的时候已经得知在下不幸身亡的消息,请不要难过,更不要为在下哭泣。至少在下死于与恶鬼搏斗,说不上光荣,但也不会难以启齿。而且,在下于杀鬼之路上侥幸行走到现在,已经比无数人幸运得多。


      主公大人在得知在下并未留下信件时,特意将在下叫到跟前,所以这封信其实是在下口述,主公大人执笔代写的。


      在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该说与何人听,只是当时主公大人言辞恳切,期望在下将心中所想坦然表达,不留遗憾。而除了沙代那个孩子,在下心中只想到了你,也最放心不下你。


      在下应该向你致歉,为初见时的不信任,为修行时的严苛,也为之前一直不敢剖开内心、察觉自己真实心意的胆小鬼行径。那不是大丈夫所为。


      后来你再没有提起,在下也并不想打扰你平静的生活,只是在你身后默默关注,欣慰你的每一点进步,喜悦你的每一次成功。即使你没有看到在下,可在下一直都在你身边,哪怕是现在。


      在下不配做「柱」,至少在吐露心声这一方面,在下还不如身为小姑娘的你肆意勇敢。拒绝你之后,在下万分后悔,但经历过炼狱和宇髄的事情后又暗自庆幸。幸好在下是个胆小鬼,才不会让你也经历炼狱的家人所经历过的悲痛欲绝。


      说到现在,清光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在下的心意,毕竟你是个很聪明的小姑娘。


      在下敬畏神佛,却不信上苍会有怜爱世人之心,但在下要感谢怹,让你我相遇,即使时间很短,却已足够让在下心旷神怡。


      清光,你是个再优秀不过的小姑娘,如果大战之后,你还活着,也看到了这封信。请答应在下三个无礼的请求。


      一是:请将在下的遗物埋在修行的瀑布旁边,连同这封信。

      二是:请好好生活,你还小,可以去学堂读书,也可以多看看大好河山。学会享受与杀鬼不同的人生。

      三是:请务必忘了在下。


                                  悲鸣屿行冥口述

                                     产屋敷耀哉书”

           




Ver. 富冈义勇


      “义勇,今天我看到伊黑先生在给蜜璃写情书了哦。” 你故作随意地抛出诱饵,等着某只鱼鱼咬钩。


      “什么情书?” 男人嗦萝卜的动作一顿,小心翼翼将汁(水尽逝的干瘪小块送进嘴里,脸颊迅速上下颤动,像极了偷吃零食的小松鼠。


      “…就是…诉说情爱的书信?” 你不知道男人问的是什么,只能干巴巴地解释情书的含义。


      “……不是这个意思…” 男人听到你的回答表情一滞,终于肯将注意力从鲑鱼萝卜上分点给你,委屈的钴蓝色眼睛直勾勾盯着你,像是在控诉你把他当成傻子,“为什么伊黑要给甘露寺送情书?”


      “…诶?因为喜欢呀?” 你的震惊远胜于不自觉将口中还没嚼完的萝卜吐出来的富冈义勇。你以为鬼杀队蛇柱、恋柱双向「暗恋」已经是全队皆知的事实,没想到身边竟然有一条漏网之鱼。


      男人自动缄默,正襟危坐消化了一会儿“自己的同事竟然准备开展办公室恋情”和“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自己竟然不知道”这两个难以置信的事实,分不清这两者究竟哪一个对他的打击更大。


      整理好思绪的男人从矮桌旁站起身,快步走进厨房,又在你疑惑的表情中端碗走了回来,将木婉和餐具放在你的面前:“教我。”


      “嗯?” 你拿起木箸,叉(起碗里的一块萝卜细细品味。你可不管男人为什么突然间不护食了,只想好好享受一番,毕竟这种好事可是百年不遇。


      “教我写情书。”

      

      “咳咳咳………” 还没来得及咽下的萝卜碎末呛进气管,一连串惊天动地的咳嗽控制不住地往外冒。


      男人坐到你身边帮你叩着背,手心微拱,贴心地留出余地。你慢慢平息,端起茶杯一饮而尽,眼角还挂着生理性泪水的水润双眸瞪向一脸无辜的男人。装什么大尾巴狼,要不是他,你怎么可能会吃东西呛到。


      “情书…………” 男人看你起身要走,抬手揪住你的短褂,动作之迅捷甚至可以与擅长快攻的宇髄先生一较高下。

      

      “自己写!” 没好气地挥开男人的手,头也不回地步入内室,待拉门完全拉紧,你才捂住温度一些高的脸颊,“这个笨蛋………”


      坐在外厅的男人目送你身影消失,乖乖从塌旁抽(出一页空白的纸张,研磨、蘸墨、舔笔,却在落笔的那一刻停住,思考再三,才在余墨要滴落时将笔尖与纸张相触。


      “清光吾妻:……………” 





Ver. 鬼舞辻无惨


      “什么?” 男人搭在书脊的手指一松,已经被选中、大半书体离开架子的“砖头”顺着发力的趋势向下坠,被跪在他脚边的你伸手接住。


      沉重的书体带着你的手指砸在地上,虽然有些疼,但对于并不是人类的你来说,还可以忍受。


      “没什么……” 小声嘟囔着,双手恭敬地将男人的书举到他抬手便可拿起的位置。


      没有赞许你的乖觉,只是眼尾扫过你因为东西太沉、举得时间太长而开始颤抖的双臂,视线所到之处激起一片小疙瘩。


      “跪着反省。” 男人将你晾在书房,只留下一句毫无温度的话语,便转身离开。


      你早该知道的。不过就是个偶尔委(身于大人的低级鬼,究竟是哪来的勇气说出那种大逆不道的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胳膊酸胀得不行,膝下本已习惯的硬地板也变得比原来更棱角分明,木板之间的缝隙像是透过和服的下摆夹住了你膝盖骨上并不富余的皮(肉。


      不敢收手,也不敢动,只能机械地维持着大人走时的姿势,期盼大人早些消气,能回来宽恕你的罪行。


      “起来。” 三味线的铮鸣响起,西式香水的味道从身侧弥漫开,手中捧着的书被男人取走,你僵硬得从地上站起,不过血的下肢使不上力,脚掌刚触及地面便歪向一边。


      “还能干什么?” 你觉得下一秒男人就会暴怒,骂你,打你,将携带蓬勃力量的血液灌进你的身体,或是直接结束你的生命。


      可他没有,他只是一把将你拽了起来,扔进旁边的躺椅。


      “下不为例。” 你顺着男人隐晦的示意,发现了手边的信笺,纯白的纸张只折叠了一次,上面是属于男人的秀美笔迹。


      即使只有寥寥数语,即使算不上诗情画意,但你的名字和他的名字一头一尾点缀在纸张上,便是最美的情话。


      “大人,我爱你。” 从躺椅上站起,刚落地便扑向了旁边认真看书的男人,藕臂环在他最脆弱的脖颈,男人罕见的没有斥责你的放肆。


      “无聊。” 你好像看见男人的耳尖变换了颜色,有一点稚嫩的粉红在黑色的碎发间极为抢眼。







* 六月的开头和六月的尾巴打卡成功。


* 我们下个月再见咯~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53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